柬埔寨将部署逾10万军警护驾国家大选

2018年04月19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边4月18日电 (记者 黄耀辉)备受外界关注的柬埔寨第6届国家大选已临近,柬国家警察总署副署长兼发言人吉占塔烈上将18日对外表示,柬国将出动逾10万军警护驾国家大选顺利进行。

  当日,吉占塔烈在出席关于柬大选安保培训开班仪式时称,届时将动用包括柬王家军、国家警察、宪兵等8万名军警,以及2万多地方警察维护国家大选期间的治安和秩序。

  吉占塔烈说,大选的日子已临近,所有军警人员要有维护大选的意识,确保大选投票在自由、平等、公正,不受暴力影响下顺利进行。

  据介绍,此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学员来自柬全国各省市警察局及政府相关部门,内容涉及维护选举投票期间的治安等9个主题。此次培训得到了柬国家选举委员会支持。

  柬国家选举委员会此前表示,依照柬法律,第6届国家大选将在7月29日如期举行。(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