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轻信网友被骗万余元 下套者只有18岁

2018年04月19日 13: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黎仕高报道)最近,在乌苏某职业学校上学的木某不小心掉进了骗局,有个“热心人”先后以公司返利、办理助学金、医治眼睛为由骗走了她10541元。

  今年20岁的木某是乌苏市某职业学校学生,平时喜欢在网上购买一些返利商品。今年3月初,一个微信名叫“菲姐”的网友通过微信添加她,告诉她自己是新疆某公司的客服,因为前期木某购买过他们公司的返利产品,所以现在有个缴纳1000元,一周时间返利1200元的优惠活动可以参加,信以为真的木某便通过微信向这个叫“菲姐”的网友转了1000元,可一周时间过去之后,迟迟未见“菲姐”返利,于是木某再次联系“菲姐”,可这个时候“菲姐”却告诉木某现在公司账目盘点,需要再等一些日子。木某无奈的告诉“菲姐”自己家庭比较困难,给了他这一千块钱之后自己已经没有生活费了,希望菲姐能尽快将返利转过来。可让木某没有想到的是“菲姐”还有另外一个套路等着她。

  在了解到木某家庭困难之后,“热心”的“菲姐”告诉木某,自己家有个亲戚是教育部门领导,自己可以找亲戚说一下给她办理助学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的木某兴奋不已,对“菲姐”也是连声道谢。第二天,“菲姐”告诉木某这个助学金的事情可以办,但需要木某的详细资料和1000元手续费,沉浸在马上就能拿到助学金的喜悦中的木某立即按照“菲姐”的要求提供了自己的详细信息,并向同学借了1000元钱转给了“菲姐”。

  之后,为了让“菲姐”加深对自己的印象,能够尽心尽力的帮助自己将奖学金办下来,木某每天主动和菲姐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木某无意间向“菲姐”透露自己眼睛近视很严重,平时看东西都看不清楚。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热心”的菲姐记住了木某眼睛近视的事情,隔了不到两天,“菲姐”告诉木某自己有个在医院工作的朋友,现在只需要8000多元的治疗费就可以完全治好眼睛,但这个医生就这几天在新疆,过几天就要出差去广东。单纯的木某再次相信了“菲姐”的话,向家人要了8500元钱转账给了“菲姐”。就在木某转完账之后,这个“菲姐”却把木某拉进了微信黑名单。

  这个时候,木某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随即向乌苏市公安局新市区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新市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乌苏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共同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通过工作,民警在吐鲁番某地顺利将“菲姐”抓获。

  据“菲姐”交代,自己本名叫阿某,新疆吐鲁番人,今年18岁。因为无业在家,平时没有固定收入来支撑自己的日常花销,便想到了在网上通过微信的方式骗取别人钱财。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