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试图持枪闯CIA总部 被控罪且不予保释

2018年04月19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女子贝斯•胡斯(Beth Huth)因携带装有子弹的枪枝,擅闯位于维州兰利的中央情报局(CIA)总部,17日被控在联邦机构持枪罪;由于她此前曾有逃跑纪录,法官拒绝予其保释。

  法庭文件显示,当地时间13日下午5时,戴着假发的胡斯开着她的车进入CIA位于北维州的总部入口,通过标明持有武器警告的告示牌;当时她身上还有一把装有子弹的枪枝、一本护照和10万元现金。

  CIA安保官泽帕尼克(Michael Szczepanik)的证词显示,当他要求胡斯提供通行证(badge)时,胡斯还之以手写笔记;他并问胡斯能否说话,胡斯点头;他又询问是否携带非法物品,胡斯也点头,并把手伸向位于乘客座的黑色手提包。

  泽帕尼克见状立即令其停止,并要她写下自己要拿什么,而胡斯写下“枪”。泽帕尼克说,尽管胡斯表示自己能说话,但两人全程用手势和笔记交流。

  之后泽帕尼克在其手提包中发现一把9mm手枪,弹夹内有四发子弹、枪膛内有一发,另外还发现一支装有五发子弹的弹夹。胡斯车内还有一张指路图,标示如何从俄亥俄开车到维州。

  法庭文件显示,胡斯家人在俄亥俄州,但她持有维州驾照,此前曾在里奇蒙地区居住。胡斯17日在亚力山卓市联邦法庭首次过堂,检方认为她有精神疾病,不仅有潜逃风险,还可能对公众造成威胁。再加上她此前面临犯罪指控时曾逃跑,法官最终拒绝保释。

  胡斯对此并未争辩,其公派辩护律师则未评论,下次出庭定在5月1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