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带来冲击 美近半数民众在呼吸“脏空气”

2018年04月19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8日,美国肺脏协会公布年度空气质量调查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受全球变暖影响,平均每5名美国民众当中,就有2人是居住在雾霾和空气污染已达不健康标准的地区。

  据统计,2016年是美国历史上气温排名第二高的年份,在这年中,美国臭氧指数增加。美国肺脏协会全国政策副总监诺蓝表示,随着温度升高,臭氧加速形成,许多城市都有几天臭氧指数偏高。诺蓝还称,2016年的统计数字证明,气候变迁确实给美国带来冲击,地球变暖也会对人类带来影响。

  在这份报告中,美国25个臭氧指数最高的城市中,有16个在2016年里都出现,臭氧高指数日子增加的现象,其中又以雾霾严重的加州城市居多。

  另一方面,这项调查统计也指出,列为“肮脏”空气污染的状况,在美国普遍来说已获得改善,主要转变来自于车辆及工厂烟囱排放的废气处理。此外,2016年中,全美空气污染最严重的25个城市,有20个城市微粒污染指数飙高的日子与往年相比较少。

  据统计结果显示,全年臭氧指数最高的城市都在加州,包括洛杉矶及长滩地区、贝克斯费尔德、圣地亚哥及卡尔斯贝德地区、马迪斯托及梅尔西德地区等等。

  诺蓝指出,由于加州地形为中间为碗状盆地,右侧则有高山围绕,空气问题对其带来了特别的挑战,“原本会吹到别州的污染,就这样被困在加州。”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