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调研组赴昌吉州调研妇联改革情况

2018年04月19日 15: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座谈会现场。

  天山网昌吉讯(记者赵紫璇摄影报道)4月18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一行前往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妇联改革情况并举行了座谈会。

  当天,昌吉州妇联领导班子、基层妇联干部,巾帼宣传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昌吉州目前正加快基层妇联组织改革速度,78%村级妇联组织、75%的社区妇联组织已完成“会改联”工作。

  昌吉州升华印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毋桂芳是新当选的昌吉市延北街道团结院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上任后的她对妇联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毋桂芳说:“以前我不了解妇联,只是组织员工做一些扶贫帮困的善事,现在我加入了妇联组织,身份和角色转变了,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已经开始深入社区家庭走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宣讲到家家户户。”同时,她表示将利用企业的优势为社区困难妇女、失业再就业人员提供就业机会。

  滨湖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红是镇妇联主席的候选人。她说:“现在我们每个村都有妇女维权站,这些站能广泛了解妇女的发展意愿、维权需求,畅通了联系妇女的渠道。今年我们要将人大代表培训与妇女培训结合在一起,着重开展普法活动,指导妇女依法维权,推动女人大代表在妇女家庭纠纷调处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后,调研组对昌吉州妇联在完成乡镇(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侯汉敏说:“昌吉州妇联基层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明显增强。各级妇联加大对妇联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镇、村两级妇联专兼职干部配备到位,为加强妇女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也为‘最美家庭’的创建、‘好家风、好家训’的树立等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代表发言。

木垒县新户镇新户村“会改联”工作选举现场。(由昌吉州妇联提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