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生态卫士建设美好家园 兵团“植”就绿色生态网

2018年04月19日 13:1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4月15日,十二师组织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千余名干部职工群众栽植树木2万余株。连日来,兵团各单位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每年春秋两季,兵团坚持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给军垦大地添植加绿。兵团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兵团完成造林面积45.06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2.99万亩。林业重点工程完成造林面积38.67万亩;全年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380.57万亩。

  二师三十三团处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库姆塔格沙漠的夹击中,通过植树造林、实施防沙治沙工程,该团建设防风林实施农田林网化,全力构筑绿色固沙生态屏障,有效阻挡了两大沙漠的合拢。截至2017年底,该团林地面积达28万亩,建设人工林8.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4.9%。

  多年来,兵团持续植树造林,创造了人进沙退的奇迹。“十二五”时期,兵团退耕还林总面积超过470万亩,完成造林232.28万亩,80%以上农田得到林网的有效保护。

  兵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履行生态卫士职责,大规模植树造林、兴修水利、防风固沙、排盐治碱,逐步在塔克拉玛干和古尔班通古特两大沙漠边缘建立起绿色生态带,一张绿色生态网在军垦大地铺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