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渠市多元化办幼儿园 学前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9%

2018年04月19日 13:2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新文报道)4月17日,记者从五家渠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五家渠市13所幼儿园在园幼儿3973名,学前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9%。

  近年来,五家渠市通过实施“十件实事”、团场学前教育推进工程、教育对口援疆等项目,为市属幼儿园全部新建了幼儿园园舍;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所用地、减免租金方面予以政策支持;拨付学前教育综合奖补类专项资金580.3万元,用于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同时,从2017年秋季起,五家渠市全面实施学前三年免费教育,对符合政策的2831名幼儿进行了补贴,拨付资金415.8万元;将民办幼儿园纳入师资培训计划,与公办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享受同等的培训政策,使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幅提升。

  据了解,下一步,五家渠市将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布局,对幼儿园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扩大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的覆盖面,建立健全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创新教师培养培训模式,并启动民办幼儿园登记评定工作,进一步规范民办幼儿园管理。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