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宣传教育活动覆盖全县57个村11个社区

2018年04月19日 15:4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海斯来提报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4月15日,县委宣传部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9名宣讲队员,分赴吉木萨尔镇和二工镇的7个村、2个社区集中宣讲国家安全、宪法、教育、社保、农业惠民政策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新时期做好基层工作等内容的宣教大会,参与党员干部群众达到了2163人。

  自党的十九大暨全国“两会”精神宣教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宣传部改变以往“大水漫灌”式的宣教方式,针对各行政村(社区)居住群众差异性特征,为每个行政村(社区)设定个性化宣讲内容,组织熟知政策法规的骨干宣讲员进行宣讲。

  在吉木萨尔镇沙河村,宣讲员集中普及了以奖代补的就业政策,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让群众切实了解就业惠民政策在日常生活中的巨大作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在吉木萨尔镇天地园社区,宣讲员用鲜活的案例阐释法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法治、知法守法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建设法治吉木萨尔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为进一步丰富宣教活动的形式,县委宣传部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将县文化馆下基层巡演活动融入到宣教活动中,以“文艺下乡”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暨全国“两会”精神、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融入其中,让群众能看懂、能领会党。

  据了解,此次宣教活动在全县57个行政村、11个社区进行开展,文化活动演出9场次,受教人数达到1.3万余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