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北庭路社区开展融情感恩活动讲述身边好人好事

2018年04月19日 15:4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段素素报道)无论春夏秋冬,风霜雨雪,每周的升旗仪式,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北庭路社区的大院里总是人头攒动,辖区各族居民不约而同齐聚在国旗下。有退休老党员、有返乡学生、有外来务工人员、有老人、有青年、有孩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向国旗庄重地行注目礼,合着乐曲自发地唱起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在社区上空,这样激动人心的场面每周一都会如约而至。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居民们不会散去,他们已经习惯性地留下来,听一听“国旗下宣讲”。不足十分钟的宣讲,老百姓们除了可以聆听到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还可以了解到教育、就医、医疗、社保、安居等一系列的惠民政策。

  县委宣传部驻北庭路社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职业优势,把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作为深入持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的一个重要载体。工作队充分利用好周一升国旗仪式,通过“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讲、社区干部讲、退休老党员讲、我问你答居民讲等多种形式,做到周周都有新计划、周周都有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新内容。

  北庭路社区联合辖区便民警务站成立了专业的“护旗队”,宣传部干部和社区干部成立了专业的“惠民政策宣传队”, 以点带面,从老百姓关心的党的各项优惠政策入手,从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入手,确保惠民政策宣传的实效性和覆盖面

  社区居民阿瓦古丽说:“升国旗,让我们老百姓聚在了一起,了解了很多好政策,听到了很多新消息,我们会一直把这个习惯保持下去,一直参加下去的。”

  北庭路社区工作队队长罗娟说:“通过升国旗把各族居民聚在一起,聚拢的是人心。我们通过升国旗宣讲活动、各类融情感恩活动、讲述好事实事,拉近了与群众百姓的距离,老百姓已经把‘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干部当成自己的和贴心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