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三台镇大力推进文化惠民为美丽乡村锦上添花

2018年04月19日 15:4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优西报道)4月13日,在吉木萨尔县三台镇文化站多功能活动室里看到,授课老师阿力达克正在给孩子们示范弹奏曲子,到这里学冬不拉的孩子共有20多个,年龄在7到15岁之间,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孩子们已经能够弹奏好几首简单的曲子了。

  为了进一步弘扬哈萨克民族传统文化艺术,阿力达克在这里已经组织举办了3期青少年冬不拉培训班。他从冬不拉的理论、基本功、弹奏等方面进行授课指导。在丰富了孩子们假日生活的同时,使冬不拉乐器得到更广泛的推崇和喜爱。

  据了解,近年来,吉木萨尔县三台镇为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一个个文化广场,一座座公共文化设施,都为老百姓提供了别样舞台,扭秧歌、跳广场舞、散步遛弯,不断积累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通过抓好设施建设、效能建设、品牌建设,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增强了各族群众文化获得感。

  截至目前,三台镇共有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8处、“六个一”标准基层文化大院3处、家风家训馆1处、核心主义价值观文化广场1处、乡村大舞台2处,这些文化惠民工程能够最大限度的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通过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打造具有三台特色的文化精品力作,不断丰富群众文化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了群众玩有载体、乐有去处,为美丽乡村建设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