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驻村工作队为民解忧追回80万欠款

2018年04月19日 15:4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国续报道)“谢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我们都拿到钱了,可以准备今年的春耕了。”3月30日晚,昌吉市六工镇四户坝村村委会格外热闹。24户村民拿到了拖欠多年的啤酒花款,纷纷向驻村工作队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2015年,骆氏酒花集团有限公司与四户坝村部分农户委托种植啤酒花订销合同。但是,在历年实际合同履行中,骆氏酒花公司长期拖欠农户啤酒花款,少的几万元,多的达十余万元,累计总额达80余万元。2018年春耕前,村民找到了工作队,希望能够帮忙要回欠款。

  六工镇四户坝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苏龙介绍说:“驻村以来,村民多次向我们反映企业拖欠啤酒花款的事情。春耕在即,我们也替村民们着急。”

  工作队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一边深入到村民家中做工作,安抚村民情绪,一边与村“两委”一起详细调查欠款人数和金额,并建立了诉求台账。在理清了欠款金额和人数后,工作队又先后6次与骆氏酒花集团有限公司对接联系,并与村两委、六工镇党委、六工镇派出所多次约谈企业法人,讲法律政策,讲村民困难情况。经过工作队不懈的努力,公司法人带着现金来到了四户坝村会议室,现场将80余万元支付给村民。

  拿到被拖欠多年的啤酒花款后,村民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他们给工作队送去了锦旗。村民纷纷表示,感谢“访惠聚”工作队,感谢党委、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在即将开始春耕生产的关键时刻,要回了拖欠多年的啤酒花款。今后,将更加积极配合“访惠聚”工作和村“两委”的工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