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小额贷款助力特色养殖

2018年04月19日 16: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雪花摄影报道)“驴好养,养1头牛的饲料可以养4头驴,而且养驴成本低、销路好、收入高。今年在村委会的引导下,我用5万元小额贷款购买了6头繁殖驴,前两天就生了头小驴驹。照这样看,只要怀上小驴驹,靠着这些驴‘宝贝’,一年挣上个两三万没问题!”特色养殖户阿塔伍拉·排则高兴地向记者说。

  阿塔伍拉·排则,喀拉喀什镇阿亚格阿特巴什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女儿阿丽耶·阿塔吾拉在出生三个月时因高烧不退患上脑膜炎,导致听力受损。2012年的一场车祸导致夫妻俩受伤住院半年之久,花光了家里积蓄,并欠下外债,对于这个不幸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近年来,阿塔伍拉一家在党和政府的引导,养驴每天卖驴奶能挣130元左右;还经营着维药生意,每年收入1.2万余元;妻子阿米乃·阿里木江,靠着一辆三轮车辗转邻近乡镇,利用各乡镇的巴扎天卖袜子,一年能净挣1万余元;夫妻俩还利用空闲时间种着2亩小麦、核桃。如今,阿塔伍拉一家人生活是越过越红火了。

  阿塔伍拉告诉笔者:“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帮助,我们一家享受了国家低保、安居富民房、免费义务教育等各项惠民政策,这些好的惠民政策消除了我的后顾之忧,真正让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我现在要靠自己的双手、靠着小额贷款搞好特色养殖,好好养驴,多多挣钱,争取早日还清贷款,不再给政府添负担。”

  据悉,截至目前,喀拉喀什镇有422户像阿塔伍拉一样的贫困户,利用小额贷款政策找到脱贫致富方向,重拾生活的希望,搭上了脱贫致富“顺风车”。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