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小小凉皮店圆努尔比耶致富梦

2018年04月19日 16: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努尔比耶正在店里制作凉皮。

  天山网乌什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努尔比耶,来两份凉皮。”“好的,马上来。”4月18日14时,努尔比耶 · 安外尔的凉皮店里坐满了人。她娴熟地制作着凉皮,妈妈凯姆拜尔妮萨 · 加马力则在一旁热情地招呼着客人……

  18岁的努尔比耶是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托万克麦盖提村村民,2017年从乌什县职业中学毕业回到村中,待业在家。家中有30亩地,在没开凉皮店前,家中经济来源靠家人务农支撑。

  2017年11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临时党委书记,驻乌什县前进镇托万克麦盖提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科琼在入户走访时,凯姆拜尔妮萨向他说起女儿的情况。

  “她说努尔比耶在学校学的就是制作凉皮,毕业后想开个凉皮店,但家里资金有限,不知道工作队能不能帮忙。”李科琼说。

  了解到情况后,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在村里开办的便民巴扎为努尔比耶争取到一间64平方米的店铺,每月只用交付200元租金,并根据个人情况,为她申请2万元“两免一补”小额信贷作为凉皮店的启动资金。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努尔比耶的凉皮店在2017年11月正式开张。

  “凉皮店成本小,制作简单,我卖的也便宜,4元一份。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凉皮店经营很顺利。”努尔比耶说,现在她的凉皮店一天能有800余元收入,除去成本,每天净收入在500元左右。

  因为凉皮店生意越来越好,努尔比耶还专门找妈妈一起来店里帮忙。母女俩一起,把小店经营得红红火火。今年3月,努尔比耶把2万元银行贷款全部还清。

  “开了凉皮店,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用自己挣来的钱,我还给家里添置了不少新家具。”努尔比耶说,现在她的姐姐在村小学当保安,弟弟在村中合作社工作,一家人都有稳定收入,家里的变化,都是因为党的好政策,还有“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和支持。

  充满干劲的努尔比耶也并没满足于眼前。下一步,她计划将自己的店面规模再扩大一些。

  “光自己致富还不行,还要带着大家一起。等店开大了,我还能带动村里其他村民一起干。”努尔比耶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