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解组织第二大派别宣布不参加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

2018年04月20日 10: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4月19日电(记者杨媛媛赵悦)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19日宣布,不参加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定于4月30日召开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

  作为巴解组织中仅次于巴勒斯坦解放运动(法塔赫)的第二大派别,人阵当天发表声明说,在目前未能就巴内部和解事宜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召开全国委员会会议将加剧内部分裂。人阵认为,应该在解决巴内部分裂问题后召开一次统一的全国委员会会议,但未能就此与法塔赫达成一致。

  声明说,人阵尊重巴解组织作为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的地位和作用,并将为召开统一的全国委员会会议而继续努力。

  在巴总统阿巴斯主持下,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今年3月7日召开会议,决定于4月30日召开巴解组织最高权力机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艾哈迈德·马吉达拉尼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次会议将选举产生巴解组织新的领导层。

  巴全国委员会由巴勒斯坦领土及海外各派别、社会团体的代表组成,成员超过750人,其中没有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代表。

  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和哈马斯于2017年10月达成和解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同意在当年12月1日前,由巴和解政府在加沙地带全面履职,承担起管理加沙地带事务的责任,包括“无例外”地管理各部委和政府机构,全面管理与以色列和埃及接壤的各个口岸。但由于分歧犹存,协议未能得以切实落实,分裂局面仍未结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