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4月20日起逐渐转晴 周日高温可升至18℃

2018年04月20日 09:06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报道)一场大雨过后,乌鲁木齐天气从4月20日起将逐渐转晴,气温也开始回升,预计本周日主城区最高气温可升至18℃。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早晚低温仍维持较低水平,市民还需适当“春捂”。

  4月18日傍晚前后,冷空气进入城区,由于其移动速度较快,带来了短暂的西北大风天气。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城区傍晚最大风力达到6级左右,一些地方出现了短时扬沙天气,能见度迅速下降,对公众出行和交通运输带来影响。

  伴随着大风天气,城区开始出现零星降雨。当日11时风力减弱后,雨势逐渐加大。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截至19日17时,此次降水主力过程基本结束,主城区累积降水量为16.3毫米,达到大雨级别。乌鲁木齐降水量最大的地方出现在米东山区,山区多地出现暴雨,其中玉西布早村降水量达到33.7毫米,成为当日首府降水最多的地方。

  气象资料显示,乌鲁木齐进入4月以来降水十分活跃,截至19日,已有8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水过程,平均不到三天就有降水光顾。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降水频繁主要是冷空气比较活跃,再加上西南暖湿气流的有效补充,形成了较好的降水条件。

  随着大雨光顾,乌鲁木齐19日气温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仅有7℃,比18日下降10℃左右。气温骤降也让市民纷纷添加衣物,不少人重新穿上了羽绒服。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乌鲁木齐20日降水过程将结束,天气将逐渐转晴,气温也将开始回升。未来三天主城区最高气温由14℃升至18℃,早晚低温则回升较慢,由4℃回升至8℃。

  在南郊和南山山区,未来三天气温明显低于城区,白天气温在8℃上下,早晚最低气温可降至零下,周末前往南山踏青的市民需注意添衣保暖。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