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两人竞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2018年04月20日 09:06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4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通过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推荐和自治区见义勇为评选表彰委员会评审,推荐来凤岭、马进龙两人和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竞评第十三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和优秀组织奖。

  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是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主办,评选活动自2004年开始。目前,新疆已有19名见义勇为英模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好)司机(群体)荣誉称号。

  2015年8月6日12时30分,鲤鱼山路一服装店进来一名青年男子,该男子没付钱拿上一个包就走。营业员乔某出门去追,男子拽住乔某就打,乔某妹妹上前制止,也遭到男子殴打。此时,来乌鲁木齐出差的包建民立即上前拉住行凶男子,该男子转而对包建民进行攻击。

  当时正在车上指导学员开车的乌市公交集团536路公交车司机来凤岭看到这一幕,立即跳下车冲过去,与包建民一同控制打人男子。男子拎起路旁饭馆门前锅中的铁勺,朝来凤岭砸去,来凤岭的面部被砸出一道口子,鲜血直流,但他依然死死抱住打人男子。很快,民警赶到,将男子制服。

  为表彰来凤岭见义勇为行为,2017年4月,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来凤岭“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5年9月5日凌晨,青海来乌务工人员马进龙凭借一条皮带和涉嫌抢劫嫌疑人搏斗,在路人和出租车司机帮助下,将嫌犯擒获;2016年5月15日5时许,马进龙开车去外省返回乌鲁木齐市途中,又协助首府警方抓获一名山西来疆的涉嫌杀人逃犯。

  2017年4月,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马进龙“乌鲁木齐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