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听拖皮汗·买买提汗讲述致富故事

2018年04月20日 11:2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王新红报道)4月16日早晨,博乐市青得里镇崩很特村下着小雨,但丝毫不影响村民们升国旗的热情。升旗仪式结束后,一位73岁的维吾尔族老人站在国旗下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村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她就是崩很特村成功致富的拖皮汗 · 买买提汗。拖皮汗家有3亩半地。由于她年龄大,还患有心脑血管等疾病,2014年被确定为贫困户,她享受到了安居富民房、低保等政策。

  但老人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挥之不去,在她看来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商机”。崩很特村地处偏远,村里商店少,满足不了村民的需求,在村里开一个商店,不仅方便大家日常生活,也能增加收入。

  儿子劝她不要再折腾了,享受现在的好政策,衣食无忧就行了。

  “绝对不行!”倔强的拖皮汗坚持自己的想法:“我虽然身体不好,但还能劳动,我要靠自己的双手致富!”

  博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苗珠江和拖皮汗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成为结对亲戚,他十分赞同老人的想法。

  “不因年龄大就依靠国家,而是想通过自己的双手致富,我一定要帮助她。”苗珠江说。

  苗珠江买来砖和水泥,送到了拖皮汗的家。建筑材料的问题解决了,拖皮汗松了一口气。她和儿子合计了一下,花了7000元在家旁的公路边盖了商店。

  30多平方米的小商店在他们精心打理下,已步入正轨。现在商店一个月保守纯收入1000元,年收入逾万元了。

  说起苗珠江的帮助,拖皮汗感动不已,她说:“他和我的亲儿子一样,没有他,我就不会有现在的生活。”

  在升国旗仪式上,拖皮汗自信地说:“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