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农村妇女家门口当工人

2018年04月20日 11:0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 通讯员王厚云报道)4月14日,库车县思祺制衣厂新招入450名农村妇女开始进行岗前培训。

  “我特别高兴,终于当上了工人啦!我是农民,进城当工人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到这个工厂打工一个星期了。”来自库车县齐满镇大博孜村村民阿迪拉·吾守尔高兴地说。如今,她和村里的6个姐妹一起在这家制衣厂当上了工人。

  阿依先木古丽·萨吾提说:“我决定到厂子里来打工的时候,婆婆非常支持,她说她会帮我带孩子,让我好好上班。来厂子20多天了,我学会了缝纫技术。现在我一个月固定工资是1560元,还有绩效工资。”

  “在对口援疆省市宁波市的大力支持下,产业园共投资了2000多万元,一期工程已建成,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希望今后带动更多农民在当地就业。”库车县齐满镇创业就业园副总经理蒋勇说。

  当日,库车县齐满镇创业就业园正式开园投用,这个以纺织、制衣为主的工业园能带动1500名农村妇女实现当工人的梦想。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