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5月25日在合肥举办

2018年04月20日 11: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程士华、何雨欣)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5月25日至27日在安徽合肥举办,主题为“创新驱动,制造引领,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

  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日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会议期间,将组织举办主旨论坛、智能制造论坛、人工智能论坛、国际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论坛等10多场专题论坛,围绕国内外制造业最新成果及安徽智能制造发展脉络,筹办7类别具特色的展览活动,推进央企、民企、外企、侨企、台企五个方面的项目对接,并以制造业为重点,拟向国内外推介1000多个合作项目,广泛拓展国内外先进制造业在安徽的合作发展空间。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坚持体现世界水准、时代精神、安徽元素,将智能机器人、人屏互动、语音识别等现代前沿科技嵌入大会开幕式等环节。同时,在5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中,将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多媒体互动、交互体验等现代信息技术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展示量子通信、智能语音、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等前沿技术和创新成就。

  本次大会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同期举办。境内外500强和制造业领军企业、国家“两院”院士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