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黄磊郎朗本周亮相《信中国》

2018年04月20日 11:26   来源:新华网

  央视大型人文艺术节目《信中国》开播以来,真实展现了一篇篇或深情、或热烈、或从容、或不舍的家书,讲述了信件背后一个个曾经鲜活、曾经热烈,有故事和爱恨的鲜活生命。节目组频频收到各方“鸿雁传书”表达深深谢意,其中中共南京未来科技城工作委员会在感谢信中写道:“感谢你们用鲜活的党员先辈事迹,为我们带来这一堂‘最好看的党课’”。

  本周五,《信中国》第七期将继续在央视一套感动播出。本期节目,“爱女狂魔”黄磊将开启一封满怀父爱的家书。相隔半个世纪,今年46岁的黄磊对这位生命定格在46岁的父亲有着心心相惜的通感。他们的爱女之情,让现场观众无不动容。究竟信件中蕴藏着何种情感,让同为父亲的黄磊不禁落泪?影帝级演员陈建斌念读一位“焦官”写给子女的信件,这封仅258字的回信,却让陈建斌压力颇大:“其实越短的东西越难”。现场,这位“焦官”的儿子——中国第一代著名导演谢飞,也亲身讲述了父亲对他一生的影响。新晋人气小生邓伦将展现一位烈士慷慨赴死的英勇事迹,念读他拒绝父亲营救的一封信件。信中一句“纵刀锯斧钺加诸颈项,父母兄弟环泣于前,此心亦万不可动,此志亦万不可移!”,直接感染了国民党上将陈诚,并亲书评价他:此人伟大!“国际钢琴大师”、“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将念读“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信件,这封信件让所有人感叹:原来比肩世界名曲的《黄河大合唱》,背后竟然还有着这样震撼人心的故事!

  《信中国》节目中,一封封承载了满腔热血与信仰的信件,将那些在书本中、电影里,在历史长河中伟大到被“神化”,留下光辉剪影的英雄们,变成一个个鲜活立体的人。《信中国》每一封信背后都是一个人,都是一个时代的故事。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