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一带一路”将成 推动世界经济发展重要举措

2018年04月20日 11:2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创新的、拥抱全球化的、推动和平的伟大倡议,是一个国际性的开放项目,需要各国共同参与,欧洲人可以把自己的价值和经验带到‘一带一路’项目中来,让其成为各方互利的项目。”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4月18日在北京如是表示。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说,“一带一路”倡议帮助中亚、非洲等沿线国家建设相关基础设施。更为重要的是,在铁路、公路、港口、机场的建设当中,很多沿线国家经济得到发展,人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上升,国家会变得更加稳定,也将给区域稳定带来长远影响。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认为,“‘一带一路’还有很好的文化沟通基础。因为当基础设施做得越好,人民与人民、社会与社会、国家与国家之间就会搭建更多了解和沟通的桥梁。所以,我在欧洲和其他地方都大力推荐,我们应该共同努力,让这样的项目成为我们每个人的项目。”

  “如果建设基础设施,这将给非洲发展带来新的希望,而我们也能从非洲的经济增长中获益。”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指出。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高度赞扬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这是推动世界经济快速、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本报记者 王小霞)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