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季度各项存款新鲜出炉、乌鲁木齐这些片区要停电!

2018年04月20日 12:05   来源:最后一公里

最是一年春好处

伴着四月的春风

乌鲁木齐市“绿园工程”也全面启动

  乌鲁木齐市“绿园工程”全面启动

  日前,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林业局(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作为2018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的“绿园工程”,将向市民赠送乔灌木及花卉274万株(乔灌木174万株,花卉100万盆)。4月18日起,174万株乔灌木将率先同步发放。

  174万株乔灌木中,乔木106万株,品种包括:小叶白蜡、白蜡、红叶海棠、王族海棠、紫叶稠李、五角枫、梓树、黄金树、山桃、山楂;果树42万株,包括:海棠、苹果、李子、杏子;灌木26万株,包括:榆叶梅、紫丁香、四季玫瑰、卫矛、红丁香、忍冬、连翘、红叶李。

  乌鲁木齐市绿化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宽中表示,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将率先向各区(县)片区管委会(街道)、乡镇赠送乔灌木,由社区领取后发放给市民进行栽植,预计5月10日前完成。花卉将于5月10日起发放,预计6月底完成。

  为绿园工程点赞

而此时

新疆第一季度各项存款也新鲜出炉

↓↓↓

  一季度新疆各项存款余额2.12万亿元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截至3月末,新疆各项存款余额2.12万亿元,同比增长6.7%。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发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全区住户存款余额8585.5亿元,增长12.3%,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5800.1亿元,同比下降2.2%。政府存款余额6029.6亿元,增长6.3%。

  此外,今年一季度,新疆跨境收支规模一降一增。全区跨境收入25.6亿美元,同比下降4.5%;支出15.7亿美元,同比增长51.9%;资金净流入9.9亿美元,同比下降39.7%。跨境人民币业务收付结算额达153.1亿元,增长57.7%。

  据介绍,今年年初,人民银行总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银发[2018]3号),明确所有可以使用外汇结算的跨境交易企业均可使用人民币结算,在这一利好政策带动下,新疆跨境人民币收付业务实现快速增长。经常项下与资本项下实现“双增长”,结算额同比分别增长14.7%、94.8%。目前中国新疆累计已与90个国家开展了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超过2750亿元。

存款余额同比增长

绿园工程开启

为不断提升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指数

各级政府部门也在不断努力

  ↓↓↓

  乌鲁木齐交警四项措施微调堵点保畅通

  增设待行区LED提示屏、优化小区进口道路、施划左转待转区……4月18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四项缓堵保畅举措。

  其中,在新民西街与红山路交会的老市委路口处,交警部门在红绿灯旁增设了一处直行待行区LED显示屏,今后北向南方向的车辆可以在没有交警指挥的情况下,通过显示屏的引导驶入直行待行区(左图画圈处)。经计算,有了LED显示屏提示引导,每个信号灯周期机动车的通行量增加了15辆,提升了路口整体通行效率。

图据网络

  针对常规堵点西外环南向北辅道马德里春天路段,交警部门设置了隔离护栏,仅允许一条车道能够进入马德里春天小区,保障了辅道两条直行车道正常通行,并优化了公交站台、设置了出租车临时泊位,极大地缓解了此路段交通拥堵程度。

  在锦绣三街至卫星路路口处,交警部门施划了左转待转区。通过计算,每个信号灯周期可以增加10辆机动车放行,有效提升了该路口的通行效率。

  在成功桥路口,交警部门采用借道左转措施,利用对向车道放行左转车辆的方案,极大地提升了道路资源的利用率,以空间换时间,缓解了东外环北向南红山路出口交通拥堵问题。

  交警支队交通科副科长张俊伟介绍说,今年1月以来,交警部门梳理、汇总出了市民关注的108处拥堵路口和路段,截至目前,已完成包括此次4个堵点在内的45处点段的优化工作。

  除了民生利好

  新疆的中小学生也迎来好消息

  

  新疆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各中小学要结合当地实际,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统筹考虑,促进研学旅行和学校课程有机融合,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对于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有着积极作用。

  《意见》明确,各中小学要把研学旅行工作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统筹考虑,要精心设计和开发研学旅行活动课程,学校根据教育教学工作计划灵活做好研学旅行时间安排,原则上可安排四至八年级、高中一、二年级,尽量错开旅游高峰。学校要充分利用、挖掘当地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结合地域特色和自身实际,逐步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为主、高中阶段以区情国情为主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体系。

  据悉,组织开展研学旅行可采取自行开展为主,委托开展为辅的形式,提前拟定活动计划并按管理权限报教育行政部门备案,不得全权委托。必须坚持家长、学生自愿的原则。

图据网络。

  此外,各地须建立健全中小学生参加研学旅行的评价机制,把中小学组织学生参加研学旅行的情况和成效作为学校综合考评体系的重要内容。学校要在充分尊重个性差异、鼓励多元发展的前提下,对学生参加研学旅行的情况和成效进行科学评价,并将评价结果逐步纳入学生学分管理体系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意见》要求,根据研学旅行育人目标,各地要结合域情、校情、生情,依托我区现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生态保护区、自然景区、美丽乡村、重大工程基地等资源,遴选一批安全适宜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和基地。

  据悉,目前,教育部已公布的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中,新疆(含兵团)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单位包括自治区博物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吐鲁番博物馆、新疆儿童发展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5团。乌鲁木齐市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最后

公里君为大家送上一则停电通知

各位提前做好准备哦

4月乌鲁木齐市这些片区将停电

好啦,

今天的新闻巴扎就到这里啦,

咱们明天再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