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羊丢了 请你帮帮我!

2018年04月20日 12:16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代姣美 李玉荣报道)“真要谢谢人民的好警察,谢谢他们连夜帮我找羊,连饭都顾不上吃。我这一辈子都感谢他们!”说起几天前羊群丢失又找回来的事,裕民县江格斯乡白铁克村村民毕某依然心存感激。

  事情还要从4月初的一天说起。那天晚上9时许,裕民县公安局内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我家羊圈里的羊突然不见了,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找到,快来帮帮我吧!我是……”

  经询问,打电话报警的是毕某的女儿。她说,晚上8点左右,父亲去羊圈喂羊,发现羊圈里的20只羊一只都没了,附近也没有发现羊的踪迹,全家人急坏了,立即联系亲戚朋友帮忙找,也没有找到。

  值班民警木黑牙提·多尔达接警后和同事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在现场,民警发现,毕某家的羊圈有些地方是用栅栏围起来的,羊圈门也是用木头做的,而且也关不严。经现场勘查以及对周边村民进行走访,民警分析,羊群被盗的可能性较小,很有可能是羊顶开圈门自己“溜”走了。因为毕某与周边邻居相距都比较远,也没有人发现羊群走失。

  民警随即把人员分组沿村道进行搜寻。经一夜找寻,终于在次日中午1时许,在村外的农田里将羊群找到。

  参与寻找羊群的木黑牙提·多尔达说:“我们和毕某的亲戚一共六七个人分组在村子以及周边都找遍了也没找到。之后,又到村外的农田和野外寻找,因为每一块田地周围都栽了树,又是晚上视线不好,只能一块地一块地地走,寻找起来很困难。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在距离村子三四公里以外的田地里找到了丢失的羊群。”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