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帮扶贫困户种植小拱棚脱贫

2018年04月20日 12: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吐尔松报道)4月16日,在新疆库车县乌尊镇英吐尔村,农民艾合买提·热合曼家的1.2亩小拱棚里,辣椒已经开花,西红柿也长到了鸽子蛋大小。

  “我这个是县里扶持的贫困项目,现在已经吃到了小白菜、韭菜,非常好。”艾合买提·热合曼说。

  今年,库车县依托扶贫项目资金,做好贫困户蔬菜种植工作,他们结合自治区扶贫资金项目,组织申报建档立卡贫困户小拱棚项目3151户、6965.5亩。

  为确保贫困户蔬菜生产水平和收益达到预期目标,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蔬菜种植促进增收脱贫工作,库车县组织县农技站、各乡镇农技站站长,以及各贫困村负责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到地区、县参加蔬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共150余人,发放书籍1000余本、光碟103张,提高乡、村级农业技术人员服务指导贫困户种植蔬菜的能力和水平。

  如今,库车已落实地块6920亩,建设拱棚6226亩,种植5933亩,叶菜大多进入了采摘期,果菜也进入了坐果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