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实施万亩高效节水项目

2018年04月20日 12:3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纪晓贞 通讯员张金斗报道)4月18日,记者从新疆博湖县水利局获悉,博湖县今年成功争取1.1万亩高效节水工程项目,共涉及5个乡镇,分14个滴灌系统,工程预算总投资1382.29万元。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项目计划于5月初全部完工,工程实施后可年节约水量96.7万立方米。

  近年来,博湖县逐步完善田间节水设施,加大高效节水工程建设步伐,为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精准脱贫提供有力保障。据悉,目前博湖县高效节水覆盖面积达到了种植面积的93%以上,井电双控达到了全覆盖,位于全疆前列。

  不仅如此,该县农业节水工程突破带动了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的整体提升。据统计,博湖县在水资源管理中,引导各类用水户合理用水、高效用水、不浪费水资源,灌溉水利用系数从2006年的43%提高到2017年的60%,地表水用水量和地下水用水量均控制在“三条红线”指标以内,生态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