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巴州部分列车受大风影响晚点和停运

风沙天气或将继续产生影响

2018年04月20日 12:4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 王琛报道)4月19日20时,记者从库尔勒火车站获悉,当天受大风天气影响而停运和晚点的列车已经陆续开行。从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看,4月20日仍有大风天气。库尔勒火车站提醒旅客:出行前请及时关注铁路部门发布的官方信息。

  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19日8时,新疆铁路南疆线吐鲁番至托克逊站间共有13趟列车晚点、两趟列车停运。之后,这些列车陆续恢复开行。库尔勒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如果遇到大风天气,列车需要等大风区域风速降低,达到列车运行条件时才能运行。建议旅客在多变天气出行,可关注“巴州铁路客运”微信公众号,在“正晚点信息”菜单栏中查询列车时刻,或拨打当地问讯处电话询问。具体电话号码如下:库尔勒火车站0996-8642222;焉耆火车站0996-8643583;和硕火车站0996-8645138;马兰火车站0996-8645149。

  巴州铁路客运提示,如遇因大风影响造成列车晚点,已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到车站窗口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从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购买车票还未换票的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

  相关新闻

  4月20日,“谷雨”至 阵雨随后来

  大风刮了一夜后,库尔勒的天空阴沉沉的。受大风影响,巴州部分地区仍有沙尘相伴。

  4月19日10时,巴州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19日白天到夜间,巴州大部持续受大风影响,库尉轮及其以南地区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其中尉犁、若羌、且末等地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沙尘暴。

  4月20日,我们将迎来这个春天里的最后一个节气,即谷雨,谷雨时节将有雨水降临。4月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我州北部山区有小雪,风力4到5级;平原北部多云有微到小阵雨,风力4到5级,平原南部有扬沙或沙尘暴,风力5级左右。库尔勒最低气温13℃,焉耆盆地5℃到6℃,平原其他各地8℃到12℃;全州各地最高气温19℃到25℃。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