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希望查尔斯王子接任英联邦元首

2018年04月20日 15: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4月19日电(记者梁希之)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19日在伦敦白金汉宫开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说,希望由其长子查尔斯王子接替自己担任英联邦元首。

  伊丽莎白二世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我真诚地希望,英联邦能继续为后世带来稳定和延续性并决定由威尔士亲王(即查尔斯王子)继承我父亲于1949年开启的重要工作。”

  本次会议主题为“迈向一个共同的未来”。来自53个英联邦成员的政府首脑或代表当天出席了会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本次首脑会议将重点讨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改善海洋环境、网络安全等21世纪最重要的议题,她期待与大家一起努力,为英联邦开创共同的未来。

  英联邦秘书长帕特里夏·斯科特兰表示,相信英联邦未来将继续发展壮大。

  英联邦现有53个成员,绝大多数为英国前殖民地或附属国。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