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长寿的地区在冲绳 女性平均寿命高达89岁

2018年04月20日 15: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吴颖)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7日公布了《全国各市城镇乡村平均寿命》的最新结果,女性平均寿命最长的是冲绳县北中城村,达88.8岁。女性平均寿命最长的前3位均由冲绳县的城镇包揽。冲绳县北中城村连续3次夺得日本女性平均寿命最长的乡村称号。

  据了解,日本厚生劳动省每5年对全国各城镇乡村实施一次平均寿命调查。今年是第四次进行调查,调查对象将被指定为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伴避难区域的福岛县8个城镇乡村除外,共1888各市城镇乡村参与。

  另一方面,男女平均寿命最短均为大阪市西城区,男性为73.5岁,女性为84.4岁。其中男性平均寿命连续4次垫底,女性寿命连续2次最末位。男女平均寿命相差最大的是大阪市西城区,达10.9年;最小是奈良县平群城镇,达4.8年,哪个地区都是女性平均寿命更高。

  据悉,2015年日本全国各市城镇乡村平均寿命的结果显示,男性平均寿命最长的是横滨市青叶区,达83.3岁;女性平均寿命最长的是冲绳县北中城村,达89岁。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