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商铺为村民送“致富金钥匙”

2018年04月20日 16: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孙建兵报道)4月20日一早,在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尤库日提埂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哈尼克孜·卡吾力坐在电脑旁,为村民们办理电商业务。

  哈尼克孜是尤库日提埂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在此之前,哈尼克孜一直想外出务工,但要照顾老人、小孩,只能在家种地。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尤库日提埂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助哈尼克孜与岳普湖县电子商务物流园建立联系,鼓励她学习电子商务运营,在家里创业。

  “现在每天帮助村民代缴话费、电费,代取快递、代寄快递,一个月能挣上千元。”哈尼克孜说,她要继续努力,争取通过电子商务服务站,把村里的特产卖出去,把村民需要的物品买进来。

  哈尼克孜创业的信心来自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队为村里带来的“新变化”。

  自2017年入驻以来,工作队为尤库日提埂村铺路架灯,开展道路硬化工作。为解决村民到县城购物、取寄快递不方便的问题,驻村工作队在村委会大门前建设8间共176平方米的门面房商铺,帮助贫困户自主创业。与哈尼克孜一样受益的还有村民海热古丽·玉素因。

  海热古丽在县城凉皮店打工期间学会了制作凉皮。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她和丈夫拿到商铺钥匙没几天功夫,凉皮店便开业了。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后我也要努力奋斗,过上幸福的生活。”海热古丽说。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尤库日提埂村工作队队长杨忠说:“工作队把门面房优先低价租给贫困户,鼓励村民经营超市、美容美发店、电子商务站、食品店、建材店等,带动群众脱贫的同时,壮大集体经济收入,为村民办更多实事。”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