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新建101家村民服务中心陆续投入使用

2018年04月20日 18: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新慧报道)2017年额敏县投资8000多万元建设101家村民服务中心已陆续投入使用,在塔城地区第一个实现了村民服务中心全覆盖,如今全县189个村队的各族村民跳舞有场地、表演有舞台、唱歌有设备,幸福指数节节高。

  春耕时节,忙完了一天的劳作,郊区乡八一片区村民服务中心成了最热闹的地方,村民们在这里打乒乓球、羽毛球、跳广场舞,500多平米的服务中心挤得是满满当当。2017年的这个时候,村民们集体健身还是处于打游击状态,路边、农家小院都是活动场地。2017年6月,八一片区村民服务中心破土动工,当年12月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从早晨到晚上这里门庭若市。

  村民服务中心不但是村民们的健身场地,也是展现村民风貌的秀场。春耕期间,刚刚投入使用的郊区乡北郊村的村民服务中心就上演了一台旗袍、国标秀,新时代农民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国际时尚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正是有了村民服务中心这个阵地,乡亲们的文化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广场舞队、国标队、器乐队、体育队等各色草根文化团队在这里应运而生,这里成了农村文化的大舞台;发声亮剑、“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活动等在这里接连不断,这里成了民族团结的展示厅;政策宣讲、农业培训、厨艺比拼在这里轮番上阵,这里更成为了村民们提高技能的加油站。

  额敏县委基层办干部任延辉说:“近年来额敏县委不断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力度,特别是2017年,我们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村级阵地5+2建设,新建村民服务中心101个,基本实现了我们全县189个村队方圆一公里之内群众有去处,起到了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引领群众思想活动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