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面向社会征集原创短视频 大赛结果出炉

2018年04月20日 16:2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电影爱好者不但可以观看到展映的优秀影片,还可以将自己的原创作品发给组委会,有机会在网络平台展映自己的作品。从1月22日开始,北影节组委会发起了以“砥砺·使命”、“身边的英雄”、“我的北京”、“我和电影的故事”为主题的短视频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2-10分钟的原创短视频作品,然后由专家进行集中评审。那么有哪些作品获奖了呢?

  由杨俊峰、肖志轩的《马儿哟慢些跑》,获得了本次短视频征集活动的一等奖。故事讲述了山西晋中一位三十多年坚守讲台的山区教师,被评选为“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范妹锁。从1985年师范毕业至今,他一直在晋中最偏远的寄宿制小学任教。短片讲述了范妹锁为保证孩子们上学感人至深的故事。

  二等奖由邓奎鑫的《回家的公交》及李龙的《一路向北》获得。

  《延音不止》、《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以及《一座城,两代人》三部短视频获得三等奖。此外,短片《老兵》、《料器传人》、《我和北京之中医》获得了入围奖。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将对获奖短视频给予奖金奖励,同时,会将获得一、二、三等奖的短视频,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平台,新闻媒体,各大视频、社交等平台进行推广展映。(央视记者郭津函泽范凯)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