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启动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试点

2018年04月20日 16: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4月20日电(记者何宗渝)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日前与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试点。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企业注册和投资的便利化水平,企业注册时间有望缩至10天左右。

  “这将实现政银双方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水平。”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冰说。

  据悉,该试点将利用银行成熟的网点体系和服务体系,以及两江新区正着力推进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试点,把工商注册窗口前移至银行,压缩中间重复环节,从而减少企业注册时间。有企业注册需求的创业者只需将所需材料一次性提交至银行网点,即可完成从核名到开户的所有流程;银行网点在代办营业执照的同时,可同时为企业提供金融贷款、账户开立、结算等在内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增加企业服务渠道。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