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部外宣系列微纪录片《黔视今声》启动摄制

2018年04月20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贵阳4月19日电(记者张一凡张伟)贵州首部外宣系列微纪录片《黔视今声》19日在贵阳启动摄制。

  《黔视今声》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摄制。该系列微纪录片将充分利用线上传播平台,展示贵州山水美景、风土人情,讲述贵州故事,传播贵州声音,表达贵州态度,树立贵州形象,以美之名对省外乃至世界发出邀请函。

  《黔视今声》是贵州第一部外宣系列微纪录片,也是贵州省将重点打造的线上传播重量级IP。首季拟制作20集,每集约5分钟。摄制团队将深入贵州各地进行调研并展开拍摄,预计于2018年6月前完成首季节目制作。该系列微纪录片秉承“用现代影音手法表达当代贵州”的宗旨,以短视频作为核心载体,从历史文化、民族文化、旅游文化、自然资源、非遗资源、时代楷模等多个方面深挖贵州故事、讲述贵州变化,并结合互联网用户的阅读模式,创新视频作品话语表达方式,实现平台商业模式,成为多领域、多行业的垂直展示窗口,将其打造成为外部了解贵州的特有通道。

  据了解,该系列微纪录片拍摄完成后,将以社交公众平台为主,通过商业门户网站和行业专业视频客户端等渠道分发推送传播,多渠道、多角度提升宣传效果。

  此外,该系列微纪录片还将衍生为互联网城市营销的平台,在未来集成电商、展会、大电影等更加多元的复合手段,打造一张张专属于贵州的名片,持续为贵州“走出去”服务,为贵州发出最具时代感的声音。(完)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