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柬埔寨流动诊所首批20辆医疗车驶抵金边

2018年04月20日 17:08   来源:新华网

中国援助柬埔寨流动诊所医疗车。新华网发(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处供图)

  中国援助柬埔寨流动诊所首批20辆医疗车于19日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柬埔寨卫生部副国务秘书斯洪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岸赴柬越边境的巴域口岸迎接车队。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处介绍说,这批医疗车是为柬埔寨量身打造的。12米长的大巴车内布局了7个科室的22种设备,可满足儿科、普外科、妇产科、牙科、耳鼻喉科、X光、超声波等检查和医疗需要。为适应柬埔寨当地的湿热天气,车辆顶部安装了可伸缩帐篷,配备了折叠桌椅,实现车下分诊、车上就诊。车辆将由柬卫生部统一分配到柬埔寨全国各省,开展医疗巡诊服务,解决偏远地区“看病难”的问题。

  首批20辆车于3月27日从中国江苏苏州发车,从广西凭祥出境,经越南进入柬埔寨,最终抵达金边。援柬埔寨流动诊所项目共40辆医疗车,其余车辆将在今年10月底前运达。(记者 高炳南)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