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中心组学习

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2018年04月21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4月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第十三次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的主旨演讲和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厅党组和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加强督导,树好导向,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厅党组和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改革开放各项工作。二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全面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推动反恐维稳常态化长效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推进改革开放在内的一系列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改革发力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落实好改革开放各项决策部署。在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再啃下一些硬骨头,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多、安全感更实。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农业、民生、生态文明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落实好改革开放各项决策部署。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