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外都赴北京上央视寻亲感恩情 时隔53年悬念即将揭晓

2018年04月21日 14: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艾外都的父亲。(图片由艾外都提供)

  编者按:1965年,新疆哈密人艾外都·阿不都的父亲重病,带着父亲求医的火车上,他们认识了一位军医王香莲,在她的帮助下,艾外都带着父亲,先后到乌鲁木齐、西安等地治疗,最终痊愈,但一家人却没能来得及当面感谢,就和王香莲失去了联系,多年来艾外都一直在竭力寻找恩人,在天山网和多家媒体的帮忙下,跨越了半个世纪的寻找,即将揭晓答案。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朱凯莉 实习生阿丽娅·吐尔洪报道)“我们只见过一面,但她对我家的恩情令人永生难忘。”新疆哈密人艾外都·阿不都53年来坚持寻找恩人王香莲。4月20日艾外都带着女儿,启程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大型寻人栏目《等着你》,能否与恩人相见,答案即将揭晓。

  53年前,新疆哈密的艾外都带着身患重病的父亲四处求医,在火车上与来疆探亲的王香莲相识,此后的5年,在王香莲的帮助下,父亲最终痊愈。但1970年后,因为种种原因,双方彻底失联。

  2018年3月,记者在艾外都女儿所在的单位采访时,意外得知艾外都全家寻找恩人的线索,古稀之年的老人希望能够借助网络媒体找到恩人。天山网随后刊登了三篇稿件,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等着你》栏目也向他们发出参加节目的邀请。

  4月20日,艾外都和女儿从哈密启程,乘坐飞机前往北京。记者问及如果可以和恩人见面,老人最想说的话,他说:“我就想说,姐姐,我们终于又见面了!我们全家这些年从来没有忘记过你,尤其是我和父亲尤为想念你,谢谢你!”说到这里,电话里,艾外都哽咽了,相见的场面他想象了无数次,也哽咽了无数次。

  得知可以去北京参加《等着你》节目,艾外都用心地准备着要送给王香莲的礼物,不管结果如何,他都想表达自己的心意。除了父亲当年想送给王香莲的徽章外,他还准备了精致的花帽、靓丽的丝巾、手工缝纫的枕头、实用的女性手提包和一幅画着石榴的艺术画。“如果可以相见,我必须要亲手将徽章送给她,了却父亲的心愿,更是向她表达我父亲当年的思念!”艾外都说。

  “我们想邀请她们来新疆,让两家人重新走动起来,亲如一家。”陪同父亲去北京的小女儿海丽切木·艾外都说:“爸爸想送给王阿姨的太多了,这些只是一点点心意,想送她用的、戴的,希望她能记得在千里之外,有一位亲人在思念她,记着她。”

  礼物中,艾外都还准备了一幅石榴画,希望他和王香莲相见后也能像石榴籽一样拥抱在一起,再也不要失联。

  这些年,艾外都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生活中,尽他所能的帮助有困难的人,他经常提起当年王香莲帮助自己的感人事迹,也时常教育自己的儿女,他说,“要做一个像王香莲医生那样的好人,要多帮助别人,学会无私奉献,要感谢党和祖国的照顾,我们才有今天这样的好日子。”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