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 · 扎克尔会见哈萨克斯坦客人

2018年04月22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4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会见哈萨克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长穆哈塔尔 · 别斯肯乌雷 · 特列乌别尔季。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中哈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国家领导人多次互访,为中国新疆与哈萨克斯坦的沟通联系、经贸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正在全力推进。哈萨克斯坦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新疆愿意与哈萨克斯坦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贡献力量。

  特列乌别尔季表示,中哈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历史悠久,建交26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投资等领域合作不断发展。哈萨克斯坦长期是中国新疆第一大贸易伙伴,愿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在商贸投资等多领域同中方加强合作。哈萨克斯坦政府鼓励与中国接壤的阿拉木图州和东哈州同中国新疆发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加强与中国新疆工商界的交流,进一步提高相互贸易和投资水平。

  自治区领导朱海仑、张春林,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 · 努雷舍夫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