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吾汗老人圆了新房梦

2018年04月22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汪春林 通讯员蔡伟报道)连绵几天的春雨,让额敏县玉什喀拉苏镇齐勒布拉克村村民吾汗 · 哈依沙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这几场雨下得好,俺农民种地又赶上了好时候……”4月15日,坐在窗明几净的房屋内,听着淅淅沥沥的春雨声,69岁的吾汗 · 哈依沙老人在电话里和结对亲戚马永宁唠家常。而就在前几年,一提到春雨,吾汗老人就担心下雨屋漏。去年秋天,在马永宁的帮助下,吾汗 · 哈依沙老人一家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抗震安居房。

  马永宁是额敏县公安局玉什喀拉苏派出所所长。2016年10月,他与吾汗结对认亲。从此,马永宁多了一位亲人,老人又多了一个儿子。

  吾汗家坐落在齐勒布拉克村村东头,以前住的是低矮的3间土房。马永宁得知,吾汗老人全家3口人,老伴多病缠身,家里靠儿子常年在县城打工收入和低保维持生活。

  当问起吾汗家中有什么困难时,老人指了指房屋说:“这房子快住不成了,不知我们何时能盖起新房子啊!”“这事我会给你想办法的。”看着老人那期盼的眼神,马永宁答道。

  2017年年初,为了让老人住上安居富民房,马永宁心没有少操、路没有少跑、话没有少说,报材料、填表格、写证明……多次与镇政府、村委会协商,经过2个多月的奔波,为老人争取到了安居富民房名额。

  吾汗家60平方米的新房花了5万多元,他自己只花了1.5万元,其余全是政府补贴。

  2017年9月10日,是吾汗一家最高兴的日子,全家人搬进了新房,老人的新房梦终于圆了。

  吾汗高兴地说:“真没有想到我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马所长给我解决了一块心病,我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件事。”

  住上新房后,吾汗干劲更足了。没几天,他就在自家房前平整了一块地,准备种上蔬菜、栽上果树,让庭院绿起来,让庭院美起来。

  4月16日,马永宁来到吾汗 · 哈依沙家走亲,看到布置一新的新房、整洁干净的院落,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