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资委牵头定点帮扶于田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10家单位183个项目决战脱贫攻坚

2018年04月22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从自治区国资委牵头定点帮扶于田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获悉:今年,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10家定点帮扶单位计划投资4111万元在于田县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83个,以产业升级巩固脱贫之本,打赢南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战。

  自治区国资委牵头召开本次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脱贫攻坚、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组织协调各定点帮扶单位统筹力量,全力以赴助力于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定点帮扶单位要完善调整行动计划,认真研究和田地区和于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运用好特殊的财政、投资、金融等政策,统筹协调项目、资金、人员的投向,进一步调整优化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积极创办符合当地特点的“短平快”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建设面向千家万户的“卫星工厂”“扶贫车间”,带动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要精准选择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帮助培育种养殖业、林果业、设施农业、庭院经济、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产业。

  同时,各定点帮扶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重点在转移就业、技能培训、民生改善、扶智扶志、统筹力量上聚焦发力,助力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自治区国资委与农发行新疆分行、新疆农业大学分别签订《支持南疆特色农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于田县与新疆有色集团、中泰集团、新疆国际合作集团、新业集团围绕产业扶贫、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等签署了合作协议。

  于田县是国家深度贫困县,截至目前仍有106个贫困村20213户76995人未脱贫。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自治区国资委、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道路运输管理局、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神华新疆化工有限公司、有色集团、机场集团、中泰集团、新能源集团、国药新疆药业公司等10家单位定点帮扶于田县。这其中,有7家是央企和区属国企,实施产业扶贫具有重要优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