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划入乌鲁木齐海关

新疆口岸通关进一步提速

2018年04月22日 11:1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报道)4月20日,全国原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原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划入乌鲁木齐海关,改为乌鲁木齐海关南湖办公区。当日,乌鲁木齐海关南湖办公区揭牌。

  自当日起,口岸一线旅检、查验和窗口岗位实现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口岸通关各业务现场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实现通关业务“一口对外、一次办理”,新疆口岸通关和全国口岸一道迎来全新变化,口岸通关进一步提速。

  据介绍,原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划入乌鲁木齐海关后,海关、检验检疫业务优化整合,口岸通关将更为便利。在旅检监管方面,原有的关检8个环节优化整合为5个环节;在通关作业方面,实现一次报关报检、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在运输工具检查方面,原有的3个环节优化整合为2个环节;在邮件监管方面,原有的17个环节优化整合为6个环节;在快件监管方面,原有的9个环节优化整合为4个环节;在报关报检企业资质注册以及对外“一个窗口”办理方面,企业在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后,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

  此次机构改革后,乌鲁木齐海关的职责更宽广、队伍更壮大。乌鲁木齐海关将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切实强化监管,坚决把好国门。该海关将突出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点,不断优化服务,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