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2018年04月23日 09:1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张丽霞报道)4月21日,由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环保局共同举办的第三十二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新疆科技馆举行。

  本届大赛以“创新 · 体验 · 成长——中国梦 · 科学梦 · 青春梦”为主题,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竞赛和评比展示。大赛共有全疆15个地州市选拔推荐的263个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12个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131个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83个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和450幅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

  本届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的参赛人数和质量都比往年有明显提高。这表明,经历了多年大赛,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逐步提升。

  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30多年历史的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及科学研究的竞赛项目,也是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展示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成为自治区面向在校中小学生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