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化名家助推全民阅读活动

2018年04月23日 10:22   来源:新疆经济报

4月19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平顶山片区管委会组织辖区结对亲戚一起品香茗吟诵茶诗,共同感悟茶诗之美,陶冶生活情操。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萨日娜 李瑞摄影报道)4月21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一场名为“全民阅读思享汇”的读书和朗诵活动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书香天山生态阅读空间举办。本次阅读活动由新疆书香天山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文学网主办,新疆朗诵艺术协会、兵团朗诵艺术学会、美韵天山朗诵团协办。

  赵光鸣、程万里、孤岛、蒋光成、张新荃、刘慧敏、冯国伟等22位知名作家、书画艺术家和朗诵艺术表演家成为首批新疆书香天山全民阅读顾问,他们在现场分享了自己阅读的体会和感悟,倡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

  现场,来自新疆朗诵艺术协会、兵团朗诵艺术学会、美韵天山朗诵团的10位成员进行了“向经典致敬”的主题朗诵。

  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向来自乌鲁木齐高铁片区管委会香山街社区的11位学生和家庭代表赠送了“书香天山微书房阅读卡”,获赠者通过手机下载“微书房”APP,输入用户账号,即可畅读10万余册书。一位名叫朱子墨的小朋友饶有兴趣地把阅读卡账号输入到手机上,通过现场的“云屏数字借阅机”下载了三本儿童绘本。

  新疆书香天山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开武介绍,活动取名“思享汇”,是想通过文化名家的引导,把他们关于阅读的经历和创作的经验,分享给广大市民,让更多的人喜欢上阅读,为我们的生活注入书香之气。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