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向校园渗透

2018年04月23日 11: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玛纳斯县第一中学党政办主任 余正平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

  记得2006年的夏天,离开生我养我的家乡宁夏,我来到第二故乡新疆玛纳斯县。我见证了新疆的发展变化,过着和谐安定的幸福生活。但是,“三股势力”“两面人”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大肆篡改宗教教义,编造异端邪说,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甚至把黑手伸向校园,想方设法利用宗教极端思想毒害、腐蚀青少年。他们的目的就是妄图把新疆从祖国大家庭中分裂出去,我们决不允许“三股势力”“两面人”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决不允许他们践踏我们美丽的家园,决不允许他们伤害我们血浓于水的情谊。

  我们必须对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保持高度警惕,对其带来的巨大危害有清醒认识,必须坚决地打击,决不退让,决不妥协,决不当沉默人、旁观者,更不能态度暧昧、思想含糊、心口不一、摇摆不定。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将始终牢记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对党忠诚,义无反顾跟党走,勇于发声、敢于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社会和谐稳定。

  我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将其视作生命,自觉守好三尺讲台,坚决防范、抵御“三股势力”向学校的渗透。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民族团结教育,坚持不懈地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团结教育,将民族团结教育融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组织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增进各民族师生间的交往交流交融。积极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筑牢各族师生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思想基础。关爱每一名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努力净化育人环境,引导和带动每一位青年学生明辨是非,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