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浙江 阿克苏号”即将出发 一万公里的旅行约吗

2018年04月23日 11: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从4月22日“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 旅游推荐会暨浙江援疆旅游专列发布会上获悉,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上海铁路局合作开行的2018“诗画浙江 阿克苏号”旅游专列,计划于6月21日、7月28日、9月8日从杭州出发,行程一万公里,带你领略大美新疆的瑰丽画卷。

  位于南疆的阿克苏,维吾尔语意为“清澈奔腾之水”,13.13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聚居着36个民族,坐拥着1项世界自然遗产和3项世界文化遗产,遗产地总面积和分布点位列全新疆第一。据统计,2010年以来,浙江省赴新疆的游客达360多万人次;浙江省投入旅游援疆资金6000余万元,完成各类旅游援疆项目60余个,社会资本投资阿克苏旅游产业超过13亿元;全省累计派出旅游援疆干部16名,帮助阿克苏地区培训旅游从业人员600人次。

  2017年,浙江省首开“诗画浙江 阿克苏号”旅游专列,搭乘着500名游客驶向辽阔的祖国西北,驶向被誉为“瓜果之乡、塞外江南”的阿克苏。今年的专列增加为三趟,使用25B型软卧空调列车,14节软卧车厢,每趟游客在500人左右。全程旅游时间约在14天,行程一万公里,沿途经停阿克苏、库车、乌鲁木齐、吐鲁番、敦煌、张掖等城市,游温宿托木尔大峡谷、托木尔森林公园、库车王府、天山天池、坎儿井、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主要景点。

  “旅游专列的开通,是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关于产业援疆的重大举措,也是培育壮大受援地旅游产业的现实需要。”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建忠介绍,“‘诗画浙江 阿克苏号’旅游专列与市场其他的旅游专列产品相比,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价格优惠。本次专列由浙江省旅游局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同提供专项补贴,从而使浙江游客获得最大幅度的优惠,这也是我们送给浙阿两地的精美大礼包。二是品质上乘。上海铁路局和承办旅行社选拔了最高质量的列车乘务和导游团队,为广大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三是受援地大力支持。阿克苏地委行署高度重视本次专列,为专列游客提供了完善的安保服务,部分旅游景区还给予了门票减免等优惠措施,并为广大游客免费提供一场精美的少数民族歌舞演出。”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告诉记者,去年“诗画浙江 阿克苏号”旅游专列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宁波旅游推荐会一开,票子在2个小时内就订完了。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