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一团土地有了“身份证” 群众吃下“定心丸”

2018年04月23日 13:1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谌慧 通讯员韦雪林报道)“在今年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我分到了40亩身份地,心里特别高兴。我已经买好了种子、种衣剂,也预定好了地膜、滴灌带,今年我一定会加强棉花管理,争取到年底有个好收成。”3月22日,五师八十一团十连职工李党恩高兴地告诉记者。3月20日,十连召开了身份地划分实施方案职工决议大会,由此拉开了该团连队职工身份地划分工作的序幕。

  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中,八十一团坚持“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通过实行“四议两公开”制度,确保职工身份地划分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为确保职工身份地划分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保障职工群众利益最大化,八十一团成立了6个由团场领导任组长的督导小组,督导连队将各项程序落实到位,并协助分析各连队在土地、养殖、农机方面存在的优势和问题,着力破解连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召开职工身份地划分培训会、推进会,对连队“两委”成员进行培训,各连队组织职工代表和连队“两委”成员对每一块条田进行实地测量,绘制出每块条田的面积、地形综合图,为连队如何划分土地提供了可靠依据。

  十连职工许兰亭这几天十分忙碌,作为监督委员会的一名委员,他和另外4位监督委员会委员全程参与了连队职工身份地划分工作。

  该团在召开身份地划分实施方案职工决议大会前,连队“两委”成员和每个职工当面进行沟通,根据职工的需求和意见确定分地方案图;在身份地划分实施方案职工决议大会上,与会职工们全票通过了连队职工身份地划分实施方案。

  “今天,在连队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下,通过职工的一致表决,我们对连队的土地根据实施方案进行了职工身份地划分,职工们都非常满意。今后的工作我们也要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让职工得到更大的实惠。”3月22日,八十一团十连党支部书记张发太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