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落水危在旦夕 热心村民跳水救人不留名

2018年04月23日 17: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斯哈尔 · 白力克拜看望被救的孩子纳尔泰 · 吐尔逊别克。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白慧东摄影报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位父亲,看到孩子落水,就跳下水渠去救人了。”4月23日,35岁的阿斯哈尔 · 白力克拜说。

  阿斯哈尔是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团结新村村民,4月21日下午,他从村里的水电管理站下班,在开车去克拉玛依市区的路上,路过团结大渠时,发现一个小孩落水。

  他赶紧停下车,连衣服都没顾上脱,就跳进了水渠。

  站在齐腰深的水中,他奋力将落水的小孩救上了岸。等他上岸后,又对孩子实施抢救,孩子苏醒后,他把孩子送回了家。之后,他回家换了衣服又赶往市区参加家庭聚会。

  原来落水的孩子是同村的吐尔逊别克 · 玛克苏提汗的儿子纳尔泰 · 吐尔逊别克。当时,小家伙和山都哈希 · 木汗的儿子沙拉瓦提 · 叶尔森在团结大渠边玩耍嬉戏,纳尔泰不慎掉入湍急的渠水中。

阿斯哈尔 · 白力克拜抢救落水儿童的地方。

  4月21日晚,吐尔逊别克回到家,得知阿斯哈尔救了孩子,特意赶到阿斯哈尔家里致谢。阿斯哈尔不在家,第二天,他又来到村委会,向克拉玛依市农林牧业局驻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讲述了阿斯哈尔的勇救落水儿童的事。

  4月23日上午,当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国华找到阿斯哈尔了解当时救人的细节时,阿斯哈尔反而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没有啥值得说道的,当时正好路过现场,看到有个孩子落水了,我就跳下水渠把孩子救上来了。”

  “我是一名党员,我不能见死不救,我也是个父亲,我只知道当时我必须跳下水去救孩子。”阿斯哈尔说。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