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对新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开展审核

2018年04月23日 18: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4月2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以及来自北方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高校组成的13名专家进驻新疆师范大学,对该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

  据了解,此次审核评估从4月23日起至26日结束,以专家独立访谈、听课看课、实地考察教学设施设备、调阅学生论文试卷资料等方式开展,并召开审核评估反馈会。

  审核评估将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人才培养目标与人才培养效果的达成度等5个方面进行。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 · 加拉力介绍,新疆师范大学现有61个本科专业,学科专业覆盖10个学科门类,形成包括研究生教育、普通本专科生教育、预科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成人继续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在内的完整教育体系。该校也是自治区第一批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高校。

  据了解,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旨在推进人才培养多样化,强调尊重学校办学自主权,体现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主体地位。通过审核评估加强政府对高等学校的宏观管理和分类指导,引导高等学校合理定位、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