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新梅种植助农增收

2018年04月24日 09:4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花建设报道)近日,喀什地区伽师县英买里乡英买里村“新梅大王”克其木·热依木正忙着在新梅园劳作,这个园子采用林粮间作,果树笔直成行,林间麦苗绿油油,长势喜人。

  “去年8月初成都的谭老板来我们这里收购新梅,付了30万元订金。他还要多订,我不敢接,怕没有这么多货,最后我种的14亩新梅卖了37万元。”克其木·热依木兴奋地说。

  据了解,新梅是新疆优质果品树种,鲜果肉质细腻,香味浓郁,干果极耐贮藏、运输。而伽师独特的水土光热资源非常适合新梅种植。近几年,还不到新梅成熟季节,各路客商就已云集伽师抢购新梅,并远销广州、上海、北京、成都、长沙等城市。

  据介绍,经过13年的发展,目前伽师种植新梅23.39万亩,其中挂果面积7.9万亩,2017年总产4.6万吨,全县人均增收700元。该县也高度重视新梅产业的发展,把新梅作为继伽师瓜品牌后重点发展的朝阳产业,每年整合财政扶贫资金、援疆资金、项目资金6000万元发展伽师瓜和新梅产业,建立6个300亩以上的标准化新梅种植示范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