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

刘家义雪克来提·扎克尔讲话 孙金龙李鹏新出席有关活动

2018年04月24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 赵志芸报道)4月20日至23日,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率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口援疆工作,进一步对接深化山东援疆工作,推动两地合作交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座谈会和有关活动。

  座谈时,刘家义说,四天来,我们边走边看,天山南北发生的变化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英明正确,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抓好贯彻落实,就一定会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我们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从战略上谋划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坚定不移加大力度、聚焦重点,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改善保障民生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更加注重探索创新,从当地实际和各族群众需求出发,创新思路和方式方法,提高援疆综合效益。深化完善互访对接、结对帮扶等工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引导全省各级各部门和新疆人民共创美好明天。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疆各族人民向山东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各项事业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山东省作为最早对口援疆的省市之一,20多年来始终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财力支持与智力支持并重,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对口支援工作格局,为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定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两地实际,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实施更多合作项目,共同开创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孙金龙、李鹏新、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介绍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疆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山东省分别与自治区和兵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在疆期间,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了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前往喀什地区和兵团第十二师考察山东省援疆工作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山东援疆干部人才。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马学军、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彭家瑞、赵冲久、刘建新、李新明、张勇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