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维护社会稳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2018年04月24日 11: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护边员 杜给·特热汗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牧民,家里世代以放牧为生。现在,我还有另外一个令人羡慕的身份——哈巴河县护边员。

  我的父亲生前也是护边员,从我小时候他就教育我,“有国才有家,边固家方安”。自1997年我就开始义务护边,如今的我熟悉每一条去往边境的路线,熟悉边境上的每一点。2008年,我光荣地成为第一批登记在册的护边员,党和人民给我的信任和赞誉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看了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同志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后,我倍感振奋。觉醒书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心,体现了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情和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觉醒书震撼人心,使我有感而发:作为一名护边员,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维护安全稳定,誓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新疆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各族群众的生活日益改善,人民幸福安康。然而“三股势力”千方百计蛊惑人心、挑起事端、制造动乱,妄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他们是新疆社会稳定最现实、最直接的威胁。“三股势力”站在人民的对立面,是非正义的、是不得人心的,我们要让他们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在我们新疆这片热土上,幸福安定的生活都来自于党的关怀和温暖,我们应该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维护社会稳定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护边员,我一定主动担当、奋发工作,积极守护好每一寸边境线,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何晶晶 ]